為什麼你不應該喝塑料瓶裝水

Oct 22 2020

 
”由於雙酚A可能對胎兒,嬰兒和兒童的大腦和前列腺產生危害健康的影響,因此接觸雙酚A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

世界每年的塑料產量約為3億噸,其中只有14%被回收利用!

許多未回收的塑料材料進入海洋,湖泊和河流,最後轉變成微塑料進入我們的食物鍊和飲用水。

各個國家,城市和連鎖超市已經開始禁止使用塑料袋和吸管。 舊金山和多倫多等一些地方開始停止使用塑料瓶來喝水和碳酸飲料。 這種趨勢是不可阻擋的並且正在增長,但是,已經漂浮在海洋和河流中的微塑料又將如何呢?


          根據定義,微塑料的尺寸小於5mm。
不論其大小如何,研究人員都成功地在北極冰層中發現了微塑料,並且在大西洋上發現了數百萬噸的微塑料。 僅在前200米的上部水層中,估計就有12至2100萬噸的廢物。(根據英國國家海洋學中心(NOC)的研究人員的研究,該研究結果發表在《自然-通訊》科學雜誌上)

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微塑料如何以及是否對人類有害。 專家說:“可能是我們人體本身再次清除了它,但這項研究仍處於起步階段。”

另一方面,如果將其他物質(例如雙酚A(BPA))添加到塑料中,則不健康。 BPA是一種工業化學品,自1960年代以來一直用於製造某些塑料和樹脂,BPA存在於聚碳酸酯塑料和環氧樹脂中。 一些研究表明,BPA可以從用BPA製成的容器中滲入食品或飲料。 由於BPA對胎兒,嬰兒和兒童的大腦和前列腺可能產生健康影響,因此暴露於BPA是一個極令人擔憂的問題。

2011年1月,歐盟委員會禁止在製造聚碳酸酯嬰兒奶瓶時使用BPA。 2018年2月,歐盟對食品接觸材料中的雙酚A實行了更嚴格的限制,這是由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在2015年設定的每日臨時允許攝入量得出的。直到今天,雙酚A仍存在於食品罐,飲料罐和許多其他塑料產品的塗料中 。 此外,微小的塑料顆粒像磁鐵一樣與污染物發生反應,並結合農藥和其他環境毒素。

我們可能需要歷經幾個世代後才能擁有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並充分應對這一挑戰。 同時,盡可能地保護自己免受飲用水中的微塑料和工業化學品的侵害,它是輕鬆容易且更安全的,並且只需低廉的花費就能夠達到,透過SWISSPRO®飲用水系統配有高密度擠壓活性炭過濾器和0.2微米銀質陶瓷過濾器,可以完全消除了我們飲用水中的農藥,化學藥品,重金屬,細菌等……當然還有微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