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是基本設備還是豪華居家用品?

Jan 21 2019


 

你相信嗎?前幾天我在餐廳被使用自來水!

你怎麼知道它是自來水?

因為氯的味道很明顯!

毫無疑問,習慣過濾水的人發現自來水可能會不愉快。在新加坡,我們有安全的自來水,水過濾器似乎是一個過度炒作和多餘的家庭用品。根據PUB的說法,由於我們的高效水處理系統,新加坡擁有超過五十年的安全自來水,並定期進行檢查以確保飲用水供應的安全。

 

然而,人們不注意的是水過濾器如何幫助維持健康和節省成本:

 

1.去除自來水中不需要的化學物質

大多數消費者可能知道,作為水處理過程的一部分,我們的供水中添加了各種化學品。添加氯以去除細菌和病毒,同時添加硫酸鋁和聚電解質以凝結雜質以更容易從水中去除。化學物質的名單仍持續更新中。

這些化學物質被添加到我們的水中,使其可以飲用。這是水,我們煮咖啡,洗我們的食物,煮我們的湯!

它們可能是必要的,如果攝入一段時間,這些強化學品可能對我們的長期健康產生負面影響。以氯為例:它存在於游泳池和殺蟲劑中,並且在威斯康星醫學院和哈佛大學的研究中可能與癌症有關。

 

2.改善水的味道

如果您注意到自來水中有濃郁的味道,那就是您品嚐的氯氣。

似乎有許多新加坡人更喜歡脫氯水(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味道。家用水過濾系統可以快速有效地去除氯味。不同類型的濾水器會影響水的味道。當你嘗試過後,你會發現過濾水“過於簡單”是一種誤解。事實上,Swisspro過濾水味道自然,因為它只過濾掉有害污染物,留下有益於我們健康的天然礦物質。

3.保護我們免受水管中可能存在的污染

如果您住在較舊的住宅區,您還有另一件需要擔心的問題 - 舊管道腐蝕。正如“海峽時報”所提到的,許多管道洩漏是多年來管道惡化的結果。雖然“生鏽的水”被廣泛認為是安全飲用的,但是鐵沉積物會污染您的水源,並含有微量雜質或細菌。

4.減少瓶裝水消費量的增加

儘管自來水是更經濟的選擇,但個人以及在餐館,酒店,研討會和活動中提供瓶裝水的企業對瓶裝水的需求仍然不斷增長。這可能是一種品牌戰略,但爭論可歸結為只是自來水。已經發現瓶裝水對環境有害並且是造成全球垃圾掩埋問題的原因。

因此,飲用水過濾系統可能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它們不僅可以安全快速地從我們的自來水中去除微觀污染物,還可以增強水的天然味道。

由於濾水器在許多新加坡家庭中越來越受歡迎,因此對我們的長期健康來說也是值得的投資。對其他人來說,這可能是獲得潔淨水最經濟的方式。

對你來說呢?濾水器是基本的設備還是奢侈品?

參考

Altman,LK(1992年7月1日)。氯化水中微小的癌症風險。來自https://www.nytimes.com/1992/07/01/us/tiny-cancer-risk-in-chlorinated-wate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