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碳過濾器大不同

Jun 19 2019
為何選擇活性碳過濾器?
碳是一種天然吸附介質,用於去除有害化學物質,如氯及其致癌的副產物。

並非所有的活性碳過濾器都是一樣的
業界使用的碳過濾器主要有兩種:固體活性碳及顆粒活性碳(GAC)。固體活性碳過濾器因其與水有較大的接觸面積,在去除汙染物方面是更為有效的。但這種碳過濾器需要更多的工法來達到塊狀化。顆粒活性碳過濾器是由較鬆散的碳顆粒組成,高壓水可以在不接觸碳的情況下通過過濾器。但其較低的接觸面積,意味著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吸附汙染物。因為工法較少容易製造,所以這種碳過濾器的成本較低。


顆粒活性碳(GAC)
●鬆散的顆粒碳
●因為水和碳之間的接觸較少,過濾器中會產生有機雜質,導致過濾效率降低
●顆粒碳產生移動,導致分佈不均勻
●需要較長的時間來過濾


固體活性碳
●壓縮碳塊,密度高於顆粒活性碳7~19倍
●不易產生有機雜質,不會讓細菌通過
●接觸面積大,可以除去更多的汙染物,更有效的去除氯、消除氣味及有機鹵素化合物


你看到的並非是你得到的
現今,網路上有著各式各樣的過濾器,宣稱有著良好的過濾品質。有些商品有著良好的外觀設計及更低的價格,在收到商品之前,你不會知道你買到了什麼樣的濾水器。就算收到了商品,你也無法區分濾水器的品質。


如何區分固體活性碳過濾器和顆粒活性碳過濾器?
最簡單的識別方法就是搖動過濾器。固體碳塊非常的緻密且堅固,搖動時不應產生任何聲音;不同於顆粒碳,由於顆粒鬆散在搖動時會發出聲音。如果包裝上沒有標明活性碳的類型,請務必諮詢您的供應商/銷售商。在Swisspro,我們使用優質擠壓碳塊,這是我們在瑞士製造的高等級固體碳塊(CarboSwiss),是我們3級過濾系統標準的一部分。除了常見的碳塊外,我們的CarboSwiss Element還含有沸石-目前最先進的介質,可有效去除重金屬(如鉛或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