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水測試的配套欺騙了嗎?

Sep 06 2019

https://www.swisspro.sg/wp-content/uploads/2019/05/shutterstock_1265284888.jpg

“根據我們的經驗,即使是EvianSpritzerFiji等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礦泉水品牌,由於礦物質含量,也會得到相同的測試結果。”

 

您是否看過使用電子設備來檢驗水的演示呢?想像一下,在你的眼前水晶般清澈的水,只要幾秒鐘的時間就變成了棕色的髒水。聽起來非常的可怕,這些水就是你平常喝的水。

請小心,這些可能是有偏見缺乏經驗的銷售人員所提供的造假測試,這麼做是別有用心的。

不幸的是,在市場上這種欺騙消費者的手段很常見,這些賣家通常會鎖定老年人下手,因為他們往往容易相信這種測試結果。
 

我們總結了市場上最常見的技巧:
 



TDS儀表

TDS儀表用於通過指示溶液(例如鹽和礦物質)的總溶解固體來測試水純度。飲用水中的任何礦物質可以根據測量的總帶電礦物質含量轉換為任何數值。

反滲透(RO)銷售商通常喜歡利用這種裝置來強調其他過濾水的雜質,聲稱RO水污染較少。事實上,在大多數情況下水不會受到污染,而只是富含健康的礦物質,如鈣,鎂或鉀。




瓶杯試驗

這種電解測試被稱為“電化學迴路”,它是將兩個電極浸入兩個水樣(通常是他們的公司樣品和您的家庭樣品)中的裝置。您的家庭樣品的結果顯然會轉化為褐色的污泥。

這是一種便攜式電解套件,帶有多個電極,可在多個樣品上同時進行電解。其中一個電極由鋁製成,而另一個由鐵製成。鋁電極總是浸沒在水樣中,而鐵電極則進入您提供的樣品中。

幾秒鐘後,污泥出現,你提供的水樣變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您的水樣中含有溶解的礦物質,而它們的水只是純淨的蒸餾水,零溶解的固體或礦物質。這意味著他們的樣本不會導電。

https://www.swisspro.sg/wp-content/uploads/2019/05/shutterstock_417504742.jpg

因此,實際上賣家故意以誤導和錯誤的方式去利用這些有益的礦物質。其意圖顯然是製造恐懼並誘使客戶相信他們每天所飲用的水受到了污染。

然而,根據我們的經驗,我們可以證明即使是EvianSpritzerFiji等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礦泉水品牌也會因礦物質含量而獲得相同的測試結果。實際上,健康水含有的礦物質

越多,測試後看起來就越差!

這是否意味著這些水不可飲用?答案是肯定的NO

另一方面,要找出飲用水中不需要的元素,可以使用一些方便的工具來測試家中的水:

 

PH

1.PH試紙 - 包含一系列測試紙,它們暴露於溶液後會改變顏色。每個條上的酸和鹼的強度都不同。測試後,試紙上的顏色可與隨附的示例做比對。



2.石蕊試紙 - 含有酸或鹼(鹼性)的紙條。其中最常見的是紅色和藍色。如果物質是鹼性的,紅色紙條會變成藍色,如果它們接觸到酸,則藍色紙條會變成紅色。它可用於提供快速簡便的測試,但最便宜的測試總不能提供最精準的解決方法。

請記住,純淨、未受污染的中性水通常具有7pH值。
 

 

殘氯試紙是很好用的,因為它們便宜,也方便取得,並且可以立即給你帶來效果。它在原理和使用方式上與其他所有試條類似,如用於尿液或藥物測試的試條。它就像獲取自來水樣本一樣簡單,按說明的將試紙放入水中,等待幾秒鐘顯示測試後的顏色,並將此顏色與圖表進行比較。

此測試還有賣類似眼藥水的小滴管。收集一些自來水作為樣品,加入滴數測試液,最後將得到的顏色與標籤上的表格或圖表進行比較。

安全的飲用水氯含量達每升4毫克(mg / L或百萬分之四(ppm))。
 

微生物(微生物囊,細菌,病毒),重金屬或其他化學物質(氯除外)

實驗室的水分析是最為推薦的,因為它為水質提供了一系列測試和分析服務。這些服務可包括水資源的處理過程中,所含的金屬含量等。

關於出名的大腸桿菌,請注意飲用水在處理後不應含有大腸桿菌。在任何一個樣本中,指定游泳池的大腸桿菌水平不應超過88/100毫升(mL),或在60 /天的47 / 100mL期間超過三個樣本的平均水平。

總之,如果它發生在您的社區附近,請對這些水測試的詐騙保持謹慎。可能會有一些老年人對欺詐性賣家不太了解往往是下一個受害者。

請您與您的家人,朋友和親戚分享這些信息。